经常性鸽,偶尔爆肝。更新动力来自评论,杂食爱好者,主吃BGⅠGB。肖战相关别靠近。

【萧逸x你】当他缺乏安全感(四)

照旧我流女主,ooc我的,萧逸你们的。

我永远为萧逸心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分割线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车里气氛压抑的厉害。

明明在川流不息的车道,行车声,鸣笛声,都从耳旁流过,可萧逸还是觉得四周空气安静得压在了他的胸口。

他侧头来看你,他觉得你今天漂亮极了,耳垂上带着他送的蓝宝石耳钉,鱼骨辫是他帮你编的,裙子是他从衣柜里挑的,锁骨上的遮瑕膏下还有他的吻痕。

可是,你在生气,紧绷着一张脸,只直直得盯着前面的车道,霓虹灯映在你的眼里,向一条发光的河掩盖了你的情绪,流到萧逸的心里。

萧逸闭上了眼,在心里叹了口气,酸涩和不安一下一下抓紧他的心。早被自己抛弃在年少时的脆弱突然汹涌地灌进了他的胸口,他甚至觉得有些委屈,想叫你的名字。

可是,你在生气,萧逸想。

如果叫你了的名字,你却没有回答他,他又怎么办。

你甚至都不想让他坐副驾驶。

酸涩从心里涌上了眼睛,萧逸欲盖弥彰的仰着头,用手遮住了眼睛,放任更深的黑暗吞噬自己。

导航很久没响了,是被关掉了,没过一会儿,车停了。

萧逸睁开眼,并没有到家。你找了最近的酒店停好了车,拿上包,牵着萧逸走进大堂,办理了入住。全程萧逸一句话都没说,只是紧紧握着你的手,跟在你的身后。

刷卡进了房间,还没把电卡插进卡槽,你在黑暗中就被人抱住,像是要融入骨血一般的紧。

你感受到萧逸在微微的发抖。

看到他用手挡上眼睛那一刻,你就冷静了,所有的怒气如潮水褪去,只剩下心疼和难受。你觉得不能在等下去,他多难过一秒你都心如刀割。

这个男人在过去长久的岁月里,好像都在抗争。哪怕世间的黑暗与不公把他压在泥泞的地里,他也把骨头抽出来做刀,斩破深渊给自己杀出了一条路。

他看海看天,看世间百态,又为自己生出了一颗少年悲悯世人的剔透心。

他是一个人杀出来的,也是一个人去看,他在这人世间行走,学会了给,却没有学会要。

为没有人问过,萧逸你想要什么?

所以,黑暗中你一下一下抚摸着萧逸的背,轻声叹了口气,说:“萧逸,是我太糟糕了吗?”

“不是!”他疾声否认。

你轻轻挣开他,把卡插进取电槽,回身拉着他让他坐在沙发上,拧了瓶水递给他。

他接过去,却没有喝。

你问他:“比赛报名截止到什么时候?”

“后天。”

你点点头,庆幸还来得及:“明天去把资料提交了。”

“如果我不去呢?”萧逸握了握水瓶。

“萧逸”你叫他的名字,指尖轻轻触碰他眼角的泪痣,说:“不要任性。”

水掉在了地上,翻出来浸湿了地毯,渐渐晕开来,可是没有人去管它。

萧逸握着你的手,声音提了起来:“可我就要任性呢?”

你有些着急,从来没有应付过这样无理取闹的萧逸,只能继续劝:“萧逸,你是赛车手,是运动员。你今年23岁,在你职业生涯的巅峰,你有没有想过,两年对你意味着什么?”

说着你觉得自己语速快了起来,有些压抑不住火气,顿了顿,继续说:“如果我做错了什么,你觉得在我们情感中出出现了什么问题,你可以和我说,我们可以讨论,可以商量,甚至可以争吵……”

“那你和我吵啊!”萧逸突然哑着嗓子吼了一句:“你能不能不要总是这么理智?能不能不要……”

不要只是在这里分析我的得失。

不要让我觉得好像只有我一个人在爱里浮沉。

不要好像我们两之间只有我一个人发了疯一样想占有对方。

可他说不出口,每一句话都让他觉得自己像一个自私无比的盗贼,明明贪得无厌却仍在责怪他的神明为什么不垂眼看他。

你愣住了,这一晚的委屈突然被萧逸吼了出来,却不知道要接什么,只是红了眼睛望着他,张了张嘴,却不知从何说起。

过了会,你说:“可是萧逸,你在难过。”

话一出口,泪流落了下来。

“我不想在你难过的时候吵架,不想你更难过。”

萧逸愣住了,从来没有想过你会这样回答,他望着你的泪,每一滴都落在他的心上,慢慢浸进去,融进他的骨血,就这样补好了他心上所有的裂缝。

我真的是个恶人,萧逸心里想。因为看着你落下来的泪,除了心疼和自责,还隐秘地翻上来一种无法言说的快乐。

这种快乐,让他鼓起了所有涌气向你靠近,跪过去,抱着你的腰,把脸埋在你的小腹上,先是一遍一遍的和你道歉,然后开始诉说他的脆弱。他一件地说你曾经热情后来又放弃的爱好。

说他的不安,说:

“萧小五,就算我不在的日子里,你也会有那么多新奇快乐的事物充满你的生活。我每一次离开都在害怕,会不会有一天也有新的人或者事物顶替掉我的位置?”

“会不会有一天,我也会被在你的生命中画上句号?”

……

萧逸还在絮絮叨叨的说着,他从没有这样彻底的向人剖析自己,向凶猛的小狼终于放弃抵抗向你露出了自己柔软的肚皮,将自己的一切都摊开来献给你。

爱情真是让人脆弱。

你轻轻地抚摸着他的后颈,感受到自己内心的宁静。

爱情也让人变得强大。

萧逸说了很久,连你之前同他打视屏电话,抱着琵琶捯饬不看他,这样鸡毛蒜皮的抱怨都一一数起来。

终于停下来后,你轻笑着说:“萧老板,所以我不是个合格的女朋友,我对你不好是吗?”

他用力地摇着头,头埋得更深了,过了一会,说:“我……”

“我只是……想你哄哄我。”

一种隐秘的快乐涌在心头,你知道自己更加真实地拥有了萧逸。你把萧逸拉起来,坐在身边,伏在他胸膛,一下一下的吻他,额头,眼睛,鼻尖……

每吻一下,你就说一个地名。一开始,萧逸还有些发蒙,渐渐听懂了,就红透了耳朵尖。

最后一下,你吻上了他喉结,说:“萧老板,你去过那么多地方。但是我从来不担心你会不回到我身边。”

“萧逸,为什么要不安呢?”

“你不知道有多少人羡慕我,甚至现在的我都会羡慕明天的我,多拥有了你一天。”

“萧逸,你都要嵌在我骨血里了。”

萧逸瞪大了眼睛,直愣愣地望着你。

这样直白又热烈的告白,是他二十多年的人生里从未有过的。他觉得他全身的血液都要沸腾起来,满腔的情意却不知从何说起。

你被他猛地扑倒在床上,一下子没反应过来,推了下他的肩膀,却被他十指扣住摁在床上,在你颈间不得章法地胡乱亲着。

你躲着他作乱的手,轻喘着笑他:“萧逸,我还没洗澡。”

他充耳不闻,只红着耳朵趴在你的颈间,带着鼻音说:“你哄哄我。”

“萧小五,你哄哄我。”

……算了。

你心里塌了一块,软的不行,只能靠萧逸来填满,终于迎上了他的唇。

……

你红着脸看萧逸在前台补房费,喝着他找来的温水,想着应该是哄好了吧?

隔天,温晚瞠目结舌地看着萧逸提交资料,低声问:“小嫂子你是怎么劝的?能让萧哥回心转意。”

你也笑着低声回他:“哄了哄。”

温晚悄悄竖起了大拇指。

几个月后,你悄悄休假去看萧逸比赛,他拿着冠军奖杯站在领奖台上,耀眼夺目。

突然,你看到大屏上的他望向你的方向,笑着举起了奖杯,亲了一下。

荣耀与你,皆归于我。

评论(39)
热度(1126)
  1.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燚久久 | Powered by LOFTER